Sunday, November 13, 2005

功德圆满

掐指一算已经十一月中旬,论文成绩应该下来了,想到这不免有些紧张。这次论文随说准备的算是充分,内容比较新颖,经济学方法运用的也是合适合理,但原始数据处理上却存在着一个失误,虽然说硕士论文看中的逻辑的严密性和方法的合理正确性,以及对结果的解释是不是让人可以信服的上,但这个小瑕疵如同一根鱼骨卡在嗓子眼里,让人浑身都不舒服,苦于这个问题发现的太晚,不可能作全面修改,我只好让它藏在文章中,祈祷老师不要太看重它。

周四晚下班回来收到系秘书Claire的邮件,说最终成绩已经以书面形式寄回国内,而我将在明早收到一份成绩的copy件。看到这突然觉着心口一紧,惶惶不安起来。还有十几个小时就知道成绩了,我能通过吗?能拿到Merit吗?家人二十多万的花费、自己一年多努力的结果全在这一支成绩,真不知这次“惊险的一跳”会怎样,我还能和以前一样幸运吗?

当晚全无心思读书便早早休息了。次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冲下楼看看有没有我的邮件,可惜太早,邮递员还没上班呢,我只好先去刷牙洗脸吃早饭,磨蹭了半个小时再去看,还是没有,看来这个悬念的揭晓要暂时推后。算是知道了什么是人在曹营心在汉,一早上我都心不在焉,心思全在那个姗姗来迟的邮件上,工作除了好几个小差错,被老板说了几次。好不容易捱到午饭时间,我草草吃完,算算时间小倩应该回来了,拨通了她的电话。

“那个,收到我的信了吗?”
......
“怎么样?”
......
“过了啊!拿到Merit了啊!你没有骗我吧?”
......
“简直太好了!太好了!”

老板看了我好几眼,不明白我问什么如此欢呼雀跃。爸爸妈妈我们的辛劳付出终于有了结果,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实现了我们的目标,我拿到了MSc Financial Economics with merit。就如同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路上斩妖除魔,披荆斩棘,最终修成正果。而如今我也可以说,我胜利了!当目标一个一个慢慢实现,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力量,那种脚踏实地的充实感。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ngra!!!可我们的还没通通知啊~~~~~~~~~~~~~哇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