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圣诞火鸡

圣诞节吃火鸡是英国人的传统习俗,就如同咱们大年三十桌子上一定会有一盘鱼一样,只不过老外性子直,没那么多说法就是了。今年的圣诞是我在英国的第二个圣诞节,回想去年的Christmas Eve刚从西南旅游回来,带着兴奋,在那天晚上和朋友喝了个大醉,也是迄今为止第二次喝到“现场直播”。今年不打算这么疯了,想按英国传统的方式过一次。

印象中吃火鸡的都是美国人,后来查看网上的信息才知道英国人最原本有吃烤鹅的风俗,早期的英国移民到达美洲大陆后发现印第安人所驯服的火鸡比鹅好吃,便改为吃烤火鸡了。

火鸡这东西体积庞大,重达8公斤,价格不菲,贵达15镑,平时鲜有问津,不过这次我打工的公司送给每个员工一人一只火鸡过节,颇有点儿时父母厂子里一到过年就发带鱼羊肉的感觉。怎么处理这个庞然大物是个头痛的问题,只能按照去年过年做烤鸡的做法:用盐、生抽、老抽、黑椒、五香粉、蜂蜜抹匀,风干后,隔日再抹一遍,这让反反复复两三遍后火鸡已经完全入味,之后可以切一些大葱或者洋葱、土豆、香菇什么的塞进火鸡肚子里,全部就绪后就可以放进烤箱了。烤法是先在200度预热,然后烤2个小时,翻面后再烤1个小时,每隔半个小时往火鸡身上浇一些油汁,一方面可以防止烤干,另外也能增加火鸡的色泽。3个小时后火鸡出炉啦!朋友们一起享用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