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04

北京时间18:03分,已经飞行了四个半小时。飞机已经跨过蒙古国,进入辽阔的西伯利亚高原。飞机旋窗外的景色非常迷人,山峦叠嶂,远处还有白皑皑的雪山连成一片。再向远望去便是地平线,可以清晰的看到白色的雪山画成一条美丽的弧线,将眼前的景色分割成两块,一块是白色,一块是天蓝色。
我不知道我们现在飞行到了什么样的高度,只知道我们追逐着太阳运行的方向,所以即便是下午六点多钟窗外依然阳光明媚。阳光折射在脚下缓慢飘动的云彩上白花花的十分晃眼。飞机飞行的非常平稳,只是在穿过云层或者遇到气流的时候会变得非常晃动。我的位子在机翼的中间,所以引擎巨大的噪音使我好像就坐在锅炉房里一样。声音单调,让人犯乏。虽然机舱里很燥热,其实现在窗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手指放上玻璃上马上就会在形成水雾。机舱里的人不多,或倒或仰都显得很无聊。

这个时间爸爸应该和芳芳姐回家了,晚上他还要收拾行李赶明天中午的汽车回家。妈妈现在一定和李阿姨在厨房里忙和呢。一转眼的时间我们这一家已经分居三地,有时候想想也挺让人难过的。昨天晚上爸爸帮我收拾行李,紧张的晚上居然说了梦话,他早上起来不好意思地对我说昨天躺在床上老是在想有没有什么东西没有带。爸爸平时很少表露出对我的那份感情,但是我是可以感受到他深深的这份爱。他有时候似乎不知道对于儿子这份爱应该怎么表露。爸爸现在脾气不好,常常发一些无由火,不过他也会在之后腼腆地向我道歉。只是每次他道歉的时候我都特别难过,鼻子里总是酸酸的,感觉爸爸慢慢老了。

爸爸这次以来上海就病倒了,一直高烧到39度。陪他去吊水,他总是不好意思的说他没事病好了,回到家中他又常常神情沮丧的说自己可能老了身体不如以前了。他吵着和我说他送完我就要回去,又坚持要和我一起去买票以证明自己并无大碍。在一系列的争吵后,我告诉他我感到很委屈,一切都为他着想可是他却不理解,还对我大吵大闹。那一霎那我们沉默了。我感到特别难过,我突然想到了一句广告词,里面说“儿时父亲是山”。爸爸感到自己老了,感觉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独立撑起整个家庭,感觉自己的意见不能符合社会的要求,感觉自己的体力不再容许他健步如飞了,感觉我越来越重要而他却要慢慢退居二线。

小时候我害怕和爸爸在一起,因为他要求严格。长大了我却常常为我们之间的亲情而感动。感动爸爸和我骑自行车四此处溜达,感动我为他染黑头发,感动他起早给我准备早点,感动他为我收拾行李,感动他默默无声的关注。在候机大厅,爸爸问我心情怎样?我说有点激动也有些平静。然后我问“你呢?”我看着爸爸深深的鱼尾纹和鬓角没有被染上的白发,他隔了一会才轻轻地说“很复杂”。

在飞机起飞冲破蓝天的时候,我可爱的爸爸是不是会抬起头注视着我的离去呢?儿子在最接近太阳的地方祝你和妈妈身体健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