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04

第二天

今天的事情非常多。早上8:45学校在LTB为国际学生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英语考试,以成绩分班,如果成绩是B或C的话就可以参加ELTC的免费in sessional语言课程。我被分到了54号,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德国女孩,她是数学系的。一个女孩子学数学,挺厉害的!考试分成三个部分,语法、词汇和写作。题目分量不少,我第一部分就因为时间没有安排好而没有写完。考完的时候我瞥了一下旁边的德国女孩,她还有不少都没有写完,显得有点沮丧,不过她的口语非常好,这可能是欧洲人的特点。

考试结束以后我跑到comptuer help desk去更改我的accommodation address。昨天晚上就是因为学校系统里还没有updata我的信息让我没有注册上,结果失去了今天开通网络的机会。

办完这些已经是中午了,我和杨凌虽然有点饿,但还是打算一鼓作气把所有的事情都办完,所以就跑到barclays去开户。开户需要学校admissions office开一个证明,不过正值吃饭时间,office里没人,我们只好作罢。下楼以后发现在student union那儿聚集很多人,跑过去一看才知道他们在卖二手货。在国内就知道西方社会买卖二手东西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第一次在学校遇到我还是感到很新奇。我在里面挑了一会,最终花了50p买了一本原价15.95镑的参考书再花了50p买了一个茶杯用来当作牙缸。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回到LTB的一楼与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注册。在填写一些表格并交了34镑以后,我被告知要到下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去学校的student sopport office去领我的证明。

时间终于到了下午1:30,我在admissions office开好证明后就到楼下的bank of barclays去开户。因为英国的银行系统和国内有很大的区别,我也是在别人的建议下糊里糊涂的开了一个student accont和一个debit card,并把汇票交给他们解冻。debit card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刷卡。英国的服务系统非常发达,几乎任何的消费都可以刷卡解决,几乎不需要用到现金,非常方便。当然debit card也有缺点,那就是你的账户余额必须在2000镑以上,如果少于这个数字他每个月要扣到5镑作为手续费。其实学校宿舍费用debit card在网上支付的话每个学期可以有16镑的折扣,一年下来就是64镑,这样即使我每个月的余额都不足2000镑,也只会扣我60镑,我还有的赚呢。student account要到下个星期才可以开好,到时候要再去barclays去拿account number。debit card要到两个星期后才可以拿到。

终于一切都弄好了,回到宿舍后和几个女生在厨房里聊天,她们告诉我她们刚刚去图书馆借了一大堆的书,我才想起来以前在网上看到各门功课指定的参考书非常抢手,必须抓紧借阅才可以弄到。于是我马上把书单抄了下来约了吴涛一起去图书馆。学校的图书馆坐落在湖边,而经济系的书架在四楼,坐在里面自习可以看到湖还有远处的草地,风景非常好。图书馆的电梯非常有意思,它是没有门的,而且处在不断上下中并不停止,所以如果你要上或者下电梯必须跳上去,第一次坐这种电梯还觉得有点害怕,不过上下两次就会觉着非常特别,吴涛说这个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特色。

非常遗憾的是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打电话回家,我想爸爸妈妈一定都非常着急,我要找个机会问别人借个电话回家报个平安才好。

1 comments:

Lulu said...

'一个女孩子学数学,挺厉害的'
LOL what's wrong with girls having to study Math?

Yep true Chinese people generally good at grammar :p

'但第一次在学校遇到我还是感到很新奇'
LOL there are lots of things going on in colleges, especially in these 'adult learner' colleges, becareful not to buy anything from them because most of the phones, mp3 are stolen from someone else.
'debit card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刷卡'
yeah most place accpet debit card but there are places only accept Visa or Mastercards though...
'几乎不需要用到现金'
yeah i know, almost everyone have bank card...isn't it great?! :p

Are you in uni? or college?
your life story is very interes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