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Byebye, my friend

Josef要走了,这个老好人毕业要回国了。


我还记得和他的第一次见面,他冲过来很热情地和我握手,呵呵的笑着,露出两个小虎牙,非常可爱。2月7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从镇上回来去看他。Josef和他女朋友正在屋子里收拾东西,所有的东西都已被装在几个箱子里,剩下一个空荡荡的屋子。

“兄弟,你要走了吗?”我问。

“还有半小时...”

阳光洒在地毯上,好似几个月前的那个下午,Josef笑呵呵的对我说,“我是个交换学生,会在这儿生活一段时间,然后回国继续作研究。”还有他的牢骚,“这儿什么都贵,比我们那儿的贵多了”,“本来想过来学英语的,没想到有这么多国际学生”,说完总要耸耸肩,露出一脸无奈。我亲爱的兄弟,如今你却要回去了。

最后,他又用力和我握了握手。“你要巧克力吗,我从国内带过来的,来,做个纪念吧”

他抬起头看我,还是那可爱的笑容,只是眼中有忧伤。

Take care, my pal. Have a good journey!

我也记住了斯诺伐克的捷克语写法“Slovenská republika”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