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05

偶遇是上帝的安排嗎?

晚上和朋友一起參加CCF(Chinese Christian Fellowship 中華基督教會)的每週聚會。不一樣的是這次的活動是和倫敦的CCF合辦的,倫敦中文教會那邊過來七八個教友和大家一起狂歡。

短講、分享、唱聖歌、布道、遊戲、短劇等一系列結束以後,大家圍著餐桌邊吃邊聊,我倒了一杯水邊飲邊思索剛才牧師對「寂寞」的追問。突然,David拍拍我的肩對我說,來給你介紹一位倫敦的朋友Cui。互相寒暄過後,我縂覺著他的口音非常熟悉,就問到

「你老家在哪兒啊?」

「安徽」

「God! 咱們是同鄉呢!」我開始有點興奮,畢竟在英國能遇到老鄉算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那你本科在哪兒讀的啊」我繼續發問

「安徽財大」

我頓時有一種暈闕的感覺,干!這麽巧啊,不光是同鄉還是校友,偶遇在這種情況下,世界上有這種事情嗎?我有點懷疑自己對無神論的執著。後來了解他是'99的CS畢業,比我低兩屆,現在在倫敦念Business,再聊到以前學校的種種,二馬路的便宜貨、宏業村美味又廉價的小吃、龍湖畔的情人小旅館,那份久違熟悉又親切的感覺讓我好像又看到了四年前那個瘋狂又偏執的輕狂少年。

Cui拉過來他們同行的一個女孩給我認識,其實我們早已認識了,是我們做遊戲時候的組員,穿黃T-shirt戴寬邊眼鏡的氣質美女Carol。然後就三個人聊啊,話題又從剛才對Cui的提問開始

「你在讀哪間學校?」

「BPP的Law,你一定不知道啦」Carol回答

「那你認不認識Rain啊?」我試探性的問問,畢竟這是個不可能的事情

「天~ 你認識Rain,我們很好的呢!哦,這怎麽可能,我們學校幾乎所有人都不知道呢,你怎麽會認識Rain!這太巧合了!」Carol一臉驚喜

其實,我不知道用什麽語言來描述那一霎那的驚訝。地球另一角這個陌生的國度,一個偶然的聚會,三個陌生人,卻發現彼此原來都被一根看不見的綫連著的。

我一擡頭,看見上帝在偷笑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