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05

兴奋的赚钱瞬间

怎么都没有想到我在英国居然做成了两笔买卖,并且赚了点小钱,这都是托Amazon的福。

Amazon大名鼎鼎,国内唤作“亚马逊”,是电子商务C2C的始作俑者和龙头老大,它在美英德法日都有分站(在中国它于去年收购了发展迅速的joyo.com卓越网),光2003年的销售额就高达40亿美元,这在电子商务的冬天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虽然其正在复苏)。其实我在国内就尝试过网上交易,我在易趣eachnet.com(现为ebay收购)卖过东西(一件没有成交),也在淘宝taobao.com开过店铺(卖出过几本Times杂志),但最终都因为繁琐的认证过程和支付手段没有从一而终。在这之后我对网上卖东西已经没有什么兴趣。

要不是一个突然的念头也不会有这篇故事。我手里有一个花350元在香港买的TI BAII Plus计算器闲来无用,思索着总不能让它老在那儿做减值处理,放到Amazon上去试试看?对这个我其实没有抱什么期望的,纯粹为了好玩。可是没想到不到一周就有人给我发了订单,还预先往我的账户里打了款。这着实让我又惊又喜,惊的是像我这样没有任何交易记录的新人也能这么顺利的做成买卖,在国内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体现了西方社会极强的诚信观)。国内的做法通常是先低价倾销,等赚够了信用点后才能赚钱。喜的是一个鸡肋让我给解决了,不仅没有亏本反而有所小赚(卖价27镑)。这次成功的经历让我对Amazon狂热起来。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嗯...先把这个该死的打印机给解决了,Tesco买来是29镑,我就卖27镑好了(是不是有点小贪,哈哈)。接下来,这本从二手店淘来50便士的书Essential Mathematics for Economists太简单也不要了,书后标价是15.95镑,我卖12.99镑(要是卖掉就赚翻了=D)。一切搞定后就是痛苦的等待,我天天检查邮箱,看有没有订单的到来。而就在我快要失去对Amazon兴趣的17天后,刚刚我打开信箱,发现有一封来自亚马逊的通知,我的第二件东西被出售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