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中毒

中午和连旭去Jessops看相机。反复犹豫了好几个月终于决定在近期入手个数码单反DSLR,新年的时候我可怜的Canon A75被人偷了,现在却成了我买新机器理所应当的理由,A75你的牺牲真是太伟大!哈哈。

到了DSLR这个阶段,选个相机就不能像买普通家用数码那样,随便找个看上去舒服,用起来方便的就OK,怎么着这也是单反,已经是专业机了。A75给我的影响很深,在用它之前我用过些诸如Olympus、Sony、Samsung的DC,只有Canon的成像是最好的,虽然后来也用过朋友的Nikon,也不错,但先入为主,我已经成了C家的忠实Fans。C家现在当打的主力机型是前几个月推出的30D,不过市面上最热销的还有去年出的350D。他们两者都是用Canon最新的Digic II图片处理器,8百万像素,都不是全幅。区别就在于30D是金属机身,2.5英寸的LCD,有点侧,启动、连拍比350D快,ISO可以按1/3档变化等等,不过代价就是要比350D多付出快一半的价钱(350D套机500镑左右,30D套机900镑左右)。

其实我和连旭去看机器前就已经基本定下350D,不过当拿到真机才发现30D敦敦实实的,那手感觉一个爽,顿时主意又乱了。回来以后冷静下来,想想以现在的财力和实力还是350D比较适合我,省下来的钱可以买镜头,好镜头那才是王道!更何况350D表现的确不错,堪称小20D,价格又很实在,性价比高。等以后技术上去了,有了钱再升级也不迟。本想最近买了以后让李欣夫妇带回国退税,昨天收到贾蕾的邮件,说要过来参加毕业典礼,这简直太好了,如果香港便宜的话,就让她在香港帮我带一个好了。由于预算有限,虽然知道套头一般,但也只能选择它了,18-55mm,广角端还可以,适合出去旅游的时候拍风景。另外我打算再配一个很多人都说性价比比较高的EF 50mm/f1.8,这个定焦头拍人物拍近景都挺适合,关键是便宜,英国也只要80镑。人穷嘛,只能扣着过了,等明年攒够了钱再上个长焦。这都是后话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