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3

又到了深夜十二点,我开始清醒并活动,如个夜行的猫,眼睛中闪着碧绿的光,蹑手轻声地敲击键盘,不想扰到身边已经熟睡的人。带上了headphone,耳畔响起音乐,是首叫raindrops的曲子,小提琴的声音在高音部分不停颤动回旋,悲伤的如同黄昏的秋雨,淅淅沥沥的落在身上,浸入衣服里,漆成红色电话亭旁,女孩看着失散多年情人留下电话的小纸片被打湿,模糊了字迹,难道又要就这么分离,重逢只是为了更加受伤...如果这段音乐配在金城伍gigi的《向左走、向右走》里一定更能让很多女孩子落泪。

简单的初恋,总是上演在薄纱背后,淡淡的蓝色淡淡的粉红,好似可以随便挥去,但薄纱被揭开,原来却是如此鲜艳,你又怎么可以忘记呢。想起几年前在黑黑的学校小录像厅里看张艾嘉的《心动》,反反复复的看,那种懵懂纯真的爱情中有自己的影子,害羞得可爱。现在总看到小孩子们谈恋爱越来越早,换得越来越勤,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有上个世纪古董般的那种感觉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