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3

tina去了sohu

完全是在挑战自己的码字本领和胡掰的功夫,来尽义务完成第二篇并可安慰自己不是一个没有长性的人。看到左边日历中灰色的16和23排在一列,感觉挺好玩。


看到tina在chinarne上留言跳槽sohu的it编辑部,感觉有点难过。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虽然你可能在为好朋友的升迁而鼓掌时,同时心中也多少在为自己不变的近况感到落寞吧。接着你会反省自己的行为,抱怨一下为何没有机会的垂青。去网上搜索搜索她的公司,看看在google的结果数目,然后再搜索自己公司的,比较一下;或是马上进入51job,期望着能有一个让自己气宇轩昂的机会。我不是个高尚的人,在看到这个消息后的一个小时里,我干了以上所有的工作。


自从几次失败的面试后,我的自信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虽然还是依然觉得自己很能干,但现在不敢贸然出去面试了,因为知道自己心虚了,所以编了各种理由不去找工作,赖在家里看书,等待明年初offers的救赎。表面平静,内心矛盾挣扎。tina是个让人不能小视的女孩,我羡慕的不是sohu的工作,而是她在不断的接近自己的理想,去做一名记者,虽然以前考北大新闻失败了,但也是一种积累。我自己的路呢?希望明年的金融研究生课程可以让我多一点思考的时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