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05

又到七月

又到七月,这个季节充满了躁动和不安

和朋友们的聊天中开始提及毕业后的打算----“去"或"留"。无论选择哪一个最终都要面临诸如以下的问题:去哪儿,北京上海还是深圳?什么时候回去,毕业就走还是等签证到期?回国的工作如何开始找?CV要怎么写?决定去什么行业?留的话,要如何续签,以visitor的身份黑在这儿还是用CFA的Full-time课程续上一年,如果可以拿到Ph.D的offer是不是可以续上三年呢?下半年的房子不太好租,哪儿能找到又便宜又方便的住所呢?最近工作这么难找,下半年的生活费要从哪儿来?......问号问号还是问号。我讨厌作决定,每次作决定前我总是极度不安。

朋友中小猪毕业后玩一个月就回家,猩猩已经开始找房子因为他得参加明年的考试,敏明说会待到签证到期,Tanya要在英国找工作并可以照顾在这儿的爷爷,Yngvild是双硕士课程所以要回挪威继续学习,Mansour毕业就回国因为这儿“Fucking boring”,黄大姐要回国做一年field work,其他几个Ph.D会和新的master们度过下一年快乐时光,Jing据说要去德国,Lucy会混到VISA expired,Regina要赶回国参加银行界的招聘会,Cindy已经开始督促她老公向北美发展,lei临阵变卦回国的可能性大幅上升,梁敬丰在马上回国与签证到期回国间摇摆不定,吴以乐则在读不读Ph.D上犹豫不决,老李最近都在物色房子打算签份一年期的租约,而我呢,去还是留?我也不知道。

近来我总是喜欢回忆大学毕业前的那段时光,那时感慨一晃大学四年时光就已经过去了,现在再回首时才发现,又一个四年也悄然流逝了。

摄于2001年05月。因为“花公公”在班级录里的一句话,我辞了工从上海匆匆赶回学校,和兄弟们度过这最后的大学时光。两个月后大家踏上滚滚列车各奔东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