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流水记:先抑后扬的一天

中午从Wall's(和路雪)那儿面试回来感到十分郁闷。现在是什么日子啊,找个part-time的工作这么难,一份小小的porter(搬运工)工作都一大堆人去争,不仅要交CV(简历),还要面试,完了boss还一脸严肃地说“我希望找到对这个工作最渴望的人”。联想到上周去镇上去找一份cleaner(清洁工)的工作,情况也大抵如此,一堆人争一个工作。原来全球都是买方市场,这年头在哪儿找口饭吃都不容易。

MSN上一个人也没有,大热天的我也没有胃口,DVD不想看,论文不想写,正可谓吃嘛嘛不香,干嘛嘛没劲。正在百无聊奈之际,Cindy的message救了我,原来她也很无聊,于是大家提议乘着天好去Wivenhoe那边走走。Wivenhoe是我们镇的富人区,以风景优美而闻名,18世纪英国著名的风景画派画家John Constable就以本地景致作画。
....There is easy access to coast and countryside, including the area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 known as 'Constable Country', after the famous landscape artist John Constable, who painted many local scenes, including Wivenhoe Park itself....

-- The University of Essex: A Brief Introduction

湖边鸭妈妈一家在晒太阳,小鸭子们毛茸茸的十分可爱。那个被我称之为宝石湖的lake因为夏天的原因长满了水藻,湖水变得脏臭不堪 :(
穿过学校巨大的草坪,一路往南,很快我们就走到了South Court,沿着公路继续前行,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绿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毛豆田?我和Cindy连忙跑过去看个究竟。真的是啊!上次Lucy就老在我耳边鼓捣,说她摘来的毛豆味道鲜美,吃完口齿留香,回味无穷,弄得我心痒痒的,直咽口水。哈哈,现在瞧这饱满的豆荚,被阳光照成半透明的翠绿,五粒圆圆的豆子一目了然。环顾四周,午后的豆地里空无一人,只有远处几只乌鸦在田间觅食,偶尔传来两呀呀叫声。我们沿着田堤边走边摘,在潜在美食的诱惑之下,既兴奋又害怕,一边左顾右盼一边交流毛豆的做法,很快我们的小腰包就装满了,掂掂分量估计做一顿应该是没有问题了,于是大摇大摆的撤退。此乃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战胜帝国主义的又一次伟大胜利。

晚上的肉丁炒毛豆味道不错,做法完全是我妈的那一套。记得以前在看黄小黛《幸福行事历│原味》中的一句话,“......原來母亲的调味手艺竟潜藏在我的料理,关于家族的遗传竟然从我煮的菜中原味呈现,即使离开那里十多年,即使我换了很多生活方式,变了许多价值观与穿着打扮,那种隐隐埋在心底深处的根基,依然会在某种不经意的时候流露......”,现在想来蛮有道理。无论我做什么菜都是老妈的那个味道,遇到不会做的,也会非常自然的去想她是怎么做的,是什么味呢。

饭后我打开电脑收信。一封陌生的来信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写信人是Colchester Chinese Culture Society的主席,说看到了我拍的一些照片,非常感兴趣,希望能邀请我参加下个月初在镇博物馆举行的摄影展。哇,真是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这个业余的半吊子居然也有人赏识了,而且被他称之为专业人士,真是笑翻了。嗯,我有一种被人承认的快感 XD

真是一个好莱坞结局的一天,剧情起伏又不失趣味,真希望每天都有几件好事等着我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