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从Google上看清整个世界

下午送走二李,小睡了一会后又开始在网上东游西荡。从东扯西拉那儿看到一篇文章,原来我们可以从Google那儿如此清晰地看这个世界。 于是我看到了我以前那个朝九晚五的办公楼,也看到了俺的小巢,还有那曾经的中国第一高现在第二高的地王大厦,周五二奶们翘首盼君归的罗湖口岸,深圳平安的主场,永远繁忙的皇岗口岸。不过Google Satellite现在还只是一张大卫星照片而已,上面显示市民广场还是一个大工地,其实它是04年初就已经竣工的丑八怪,远不及旁边的高交会馆有南国风格。风景优美的是华侨城地段的世界之窗民族文化村,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蜿蜒沿海的的滨海大道,汽车在路上飞驰,迎面咸湿的海风,一边是婆娑的椰树,另一边则是一望无际碧蓝的大海。我看到了那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莲花山,以及每个周末练IELTS口语的地方,虽然每次都是以聊天收场,但那是个快乐的地方,我有点想念那对在澳洲的小夫妇了。

我仔细的搜索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隐秘角落,有自己的足迹,很快我就发现自己沉浸在回忆的快乐中了 。

原来从天上俯瞰这个世界是这样的。


p.s. 现在可以从Google Map查到北京香港台北(没去过也可以忠孝中路走九遍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