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面试顺利结束

刚刚结束第一份“体面”工作的面试,感觉兴奋又紧张。邮件中约了下午2:15进行,结果我粗心大意以为是2:30,发现的时候只剩下10分钟了,幸亏公司就在学校里,我匆匆忙忙赶到那儿时间恰恰好,总算没有迟到,只是没有时间整理自己的情绪了。

面试我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总经理Clifford,一个是行政经理(女的,忘了叫什么了)。Clifford满头白发,看上去很和善的样子,一见面和我很用力的握手并给倒了杯水给我,然后开始和我闲扯天气,我知道这是warm-up阶段,不过真的也就不紧张了。Clifford介绍了一下Nesstar的历史和主要产品,并说了一下他们对这个工作空缺Admin Assistant人选的期望,接下来就轮到我发挥了。我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说了说自己的特点和性格。我们彼此来来回回问了很多问题,等最后他问我有什么要问他们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问题我没有任何准备,匆忙间想到前几天看新闻看到他们和加拿大统计局签了合作意向,便问Clifford如何看待这次合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展望,对中国市场又是如何看待的之类问题。大家聊得很愉快,我很感谢的是Clifford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给我以微笑,让我可以很好的发挥。最终结果会在随后的几天里公布,其实能拿到这个工作自然非常棒,如果拿不到也无所谓,有了这么次面试的经历,会对以后找工作很有帮助,更主要的是他给了我信心,我也可以做的不错。

出来的时候看了一下表,全部过程花了整整四十分钟,门外阳光灿烂,自己心情舒畅,只是西装革履的样子好像和身边穿比基尼晒太阳的美女们格格不入,赶快回去换衣服吧,我都已经热出汗了。



(感谢小倩昨晚帮我进行面试准备)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忘记告诉你,英国的ICI也在招人哦。。。你可以申请试试看。还有,我的中金梦估计要破灭了!sigh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