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Explore Essex Univ.之 校徽

今天无意中找到了学校传统形式的校徽图案,也就是那个只在传统正式活动中才会使用的标志。我很喜欢这个标志,图案古典且富于寓意,它被悬挂在Lecture Theatre Building (LTB)大堂的西侧,还被印刷在毕业证书的顶端。

这个传统形式校徽的图案是从Essex郡徽标演变过来的,也同样是由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设计。校徽正中间是一个红色的盾,上面画有三把弯刀(Seaxes,古代在Essex土地上撒克逊人独特的剑刀),这是本郡的标志,所不同的是多了一本翻开的书,上面写着我看不懂的拉丁文字。盾牌的上方是古代骑士的头盔,我不清楚是什么意思,可能象征着这儿曾经是撒克逊人的古战场。再往上是一条西方龙站在橡树上。葱绿的橡树枝代表着学校的所在地Wivenhoe Park,这儿曾经是一片古森林。而树枝环绕成一个环形,对应着英文字母“O”,是Wyvern的首字母发音,Wyvern是传说中在Wivenhoe出现神秘的龙。Wyvern便是现在校刊的名字。盾牌的下方绸带上写着“THOUGHT THE HARDER · HEART THE KEENER”,此为校训。

现代版的校徽就显得简洁的多,它由红、紫两色的五个方块组成。这五个方块代表学校主教学区的五个广场(Squares),相互交错成一个三维的字母“E”,这是学校名字的首字母。学校在大多数的时候都使用这个标志,是因为传统标志表示守旧,而新的显示出学校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吗?搞不懂。

那么,传统与现代的两款校徽,你喜欢哪一种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he, never thought you're now in UK, University of Essex is quite nice in study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Good luck with everything.

Victor Zidanne Chan!

晨紫天

Anonymous said...

hey, alex, this is cassie. hows ur day in past month, after I went back China, I got millions things to do and lost lots of good friends contact methods, thx god i added ur blog website in mine...how r u? busy preparing the CFA again? will u come back China soon? I noticed u might be busy too, coz ur blog lacks updating for quite a while. well, hope everything about you goes on well, and Good luck, my friend, in the forecoming crazy ex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