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C'est la vie

昨天下午把定金一交,房子是定下来了,就等9月15号交完论文后搬进去,心头一桩大事总算有了着落。我觉着自己还是挺幸运的,这个房子五脏俱全,地理位置也还凑合,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只要三十多镑一周,能减轻我很大的经济负担。出门在外能凑合就凑合吧,何况还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冰箱洗衣机烤箱微波炉一应俱全,还能宽带上网,比共产主义的还高级呢。

凌晨4点半,写完了amanda交给我作业,3000字200镑,不错的生意。我户头上已经两个月只出不入了,害得我天天火烧眉毛的想找工打。都怪自己吊儿郎当的坏毛病在这儿又犯了,结果把Post room这么简单轻松又赚钱的工作给丢了,真是“曾经有一份赚钱的工作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生最痛,莫过于此。如果上天给机会我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老太太说:‘我做牛做马一定好好干!’” 嗨~~芸芸众生,皆为利往。Amanda说以后可能还有做“抢手”的机会,这着实让我开心了半天,这种钱赚起来有意思,论程度好歹也可以算是个小白领吧。下午的时候收到了两周前投的Adminstration assistant回复,约我月底interview。这是我在英国第一个非体力工作的面试,一定要认真准备好好把握。

签证的事情最近搞的我焦头烂额,约了9月9号的法国签证还去不去呢。这可能是我在英国最后一次申请申根签证的机会了,再往后我的VISA上会不够三个月的有效期。如果签下来我只能9月底10月初出去玩,而这个时候是找工作的最佳时间,我得为明年的生计做长远打算。再往后我要参加12月初的CFA考试了,复习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出去逍遥。以后若是以visitor身份续签便不能离境,只能在国内瞎转悠。来了英国一趟没有去欧洲大陆走走总觉得是心头一大遗憾,有点于心不甘,还有几天,让我再考虑考虑。

这样看来看去To-Do list上只剩下论文没有完成了。上周五的时候去见了导师João,这爷们新婚燕尔美滋滋的拿他和他老婆的照片秀给我们看。我去的时候给他带了一点小礼物,中国结和丝绸手帕,算是给他的新婚礼物,暗里巴结巴结他,只希望他能在我论文方面多出点力,最后评判的时候别太严格。那天的交谈还卓有成效,João对我的想法非常赞同,让我周四先把数据方面处理的结果给他看看。妈呀呀~这可是最核心的部分,只有两天时间了,这可让我如何是好。不想那么多了,弄一点是一点。

天天过的忙忙碌碌,幸好还不是碌碌无为。学校里毕业大甩卖的广告已经贴的到处都是了,我前几天从一个台湾小美美那儿买了辆自行车,花了30镑,送气筒车灯和修车工具,价钱算是公道。谁要我的打印机?送半包打印纸!晚上和一干朋友出去散步,行至south tower,有人说刚来那会儿就住这,能看见远处的海。还有一个多月我英国就一整年了,时间过得真快,看着06届过来读pre-sessional的新生天天欢声笑语,想想再过二十几天大家就各奔东西,新人笑,旧人哭。想起那天laite跟我说的话:

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0 comments: